头条
    “你守护平安 我们守护你”法治宣讲进一线 致敬平安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呼和浩特市法学会    编辑:人事会员处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23日,呼和浩特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联合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之“致敬青城平安守护者”法治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毛原教授授课,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云成俊主持。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及市法学会干部,市公安局、市四区公安分局、派出所部分干警80余人参加宣讲。

     

       毛原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法条原文规定,从新时代行政执法的基本规范与要求、实践中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以及应对处置、努力开创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为两级公安干警展开了精彩宣讲。

       为切实巩固基层行活动宣讲效果,呼和浩特市法学会整理编印相关主题法治金句作为宣传册,向各位干警发放。课后,部分参学干警与毛原教授进一步探讨交流执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并表示此次讲座以身边的案例、系统的理论为基层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搭建了理论强警的平台,既增强了依法行政的法治理念,又掌握了一些防范风险、保护自我的方法技巧,有助于基层执法人员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到个案处置和矛盾纠纷化解中。

       接下来,呼和浩特市法学会将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联络协调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做好法治宣传,提升工作实效性,为首府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助益。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