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政法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10月12日,由包头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组织的全市政法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在包头市委党校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以“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中国法治之路”为主题,并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常务理事田为民教授为我市政法干部授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伟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卜连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范俊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专职副会长沈海秋,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市政法各部门及各旗县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讲座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我市政法干部法治思想和法治理念教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路,不断提升政法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

     

    田为民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全面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与成就,详细的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法治从全面否定法治到逐步恢复法制;从重视依法办事,加强法制到推进法治,建设法治国家;从确定法治为治国方略到全面依法治国所经历的三次跨越式发展。田教授指出,分清这三个阶段法治建设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着力点,不仅具有史学价值,更对各级政法干部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全体政法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魄力,做好法治的信仰者、开拓者和实干家,将改革创新精神进行到底,全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和政法事业的崭新格局。

     

    田教授对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的细致阐述深入浅出让在座我市各级政法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战略高度很高、信息含量大、内容丰富、务实创新、思想深刻。通过聆听讲座,不仅更加完善了自身的知识结构,更对能力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和更好地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需要颇有助益。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