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专题调研包头市法学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法学会办公室    浏览量:


        5月24日—25日,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乔欣、自治区法学会办公室负责人李先锋一行对包头市、区两级法学会开展了工作调研。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区两级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5月25日,包头市法学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刘美霞,学术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段喜林,法治书画院院长谭士俊,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开宏,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黄建荣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吕梓裕汇报了包头市法学会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体系和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取得的工作经验。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开宏汇报了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指出,在当前法学会规范化建设过程中,旗县区法学会在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短板,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法学会工作的有效开展。接下来我们要采取多种举措,争取支持,补齐短板,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乔欣对近年来包头市法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包头市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治区法学会步调一致。在专业研究会建设、发挥法学会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等方面走在自治区前列,并且结合本地区实际形成了一些有特色的、有亮点的创新经验。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奋进:

    一要确保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按时召开理事会,充分发挥市法学会指导、检查、督促作用,积极推动旗县区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改变法学会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的现状,保证旗县区法学会基础条件到位,能够有效发挥职能作用。

    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发挥法学会服务包头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作用,用法治创造生产力,以有为争有位。

    三要完善会员管理。不断优化会员结构,建立会员分类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法学会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不同会员群体举办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会员活动,发挥会员专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

    四要做好总结宣传。一方面要积极向自治区法学会、市委政法委汇报法学会动态,形成专报。另一方面要扩大宣传效果,使法学会宣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芳强调市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相关要求,围绕工作短板,研究解决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在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许可范围内,通过多种方式筹措事业发展资金,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法学会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