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专题调研呼和浩特市法学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    编辑:法学会办公室    浏览量:

    5月17日—1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率自治区法学会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呼和浩特市、区两级法学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情况,对全市各级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5月19日,自治区法学会在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瑞俊主持会议,市政法各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法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上,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云成俊汇报了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及市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苗孔连对近年来呼市法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呼和浩特市法学会工作基础扎实,围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宣传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以下6个方面持续奋进:

    一要确保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政法和群团两个序列中的组织、协调、动员作用,全面做好人员编制依法依规使用、法学会组织机构换届选举等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人员编制有人管有人抓的要求,补齐实体化建设差距,抓紧打造市级法治实践试点。

    三要在制度建设方面抓实抓细,推动会长会议、理事长会议等制度有效运行。

    四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学会运转能力,及时做好本地区届中会员的调整、增补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学会干部办文办会各项能力水平。

    五要创新发展法学会工作职能,加强执法司法等实践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培训、解读,深化法学会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的实务探索。

    六要充分发挥市法学会指导、检查、督促作用,推动旗县区法学会建设走深走实。

    苗孔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法学会开展工作卓有成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法学会要以此为工作遵循,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党中央、自治区文件要求,持续强化党委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干部、人员、场所,推动提升法学会“四化”水平,即组织建设一体化、运行实体化、工作推进科学化、制度体系规范化。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持续强化法学会组织、动员、引领、创新作用,推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法学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按照此次自治区调研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制度机制、延伸法律服务领域、做实法治服务保障,全面强化整改提升。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