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海市乌达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2019年12月25日下午,乌海市乌达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达区会商中心报告厅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华莅临指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钧献,区人大副主任贾治国,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贺伟,区政协副主席董嗣清,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蔺雪楠主持,区法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华向大会致辞。大会听取了《乌达区法学会筹备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乌达区法学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乌达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1名。随后,召开了乌达区法学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乌达区法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17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

     

    会上,新任法学会会长王钧献同志对做好今后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始终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会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我区实际,围绕载体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学研究组织参与各种法学交流活动切实加强同司法、行政执法部门及社会组织的合作,积极开展委托研究、合作研究,深入推进我区法学会建设。三是加强法学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法学会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针对性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律实践调研活动,建立健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多方式推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四是不断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达区法学会的成立,志着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朝着科学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加快了我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为全面提升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平安乌达、法治乌达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