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法学会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8月15日上午,五原县法学会会员走进五原一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学会会员认真把脉中学生法治需求,根据中学生认知特点,利用军训休息期间,深入到学生中,手持新修改的宪法为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解《宪法》知识,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向同学们提问宪法常识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同学们也主动提出法律问题,法学会会员都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又给同学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让学生正确认识到扫黑除恶的含义和危害性,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校园欺凌。最后,法学会会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倡议中学生多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法律援助知识,让更多的人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及时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本次活动选在了新生入学前的军训阶段,让新生们除了在军事训练中磨练身心外,还能提前享用法学会送来的“法治大餐”。“开学第一课”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