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举办2019年包头市青少年校园欺凌问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多视角多维度研究青少年校园欺凌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11月28日, 由包头市法学会校园欺凌问题研究会和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以“沐浴阳光.校园零欺凌”为主题的2019年包头市青少年校园欺凌问题研讨会在包头稀土大酒店成功举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峰、市团委秘书长戴志慧、内科大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德桥等出席会议,特邀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员王彦、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赵晓文、昆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莉、昆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郝小燕、心理学博士武锐利、律师薛文千作为主讲嘉宾,公、检、法、司、团委、关工委、教育等各单位和部门的有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心理咨询师、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余人到场参与会议研讨,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致辞。

     

    会上,周绍峰常务副会长强调:一要明确方向,理论与实践结合。坚持以解决校园欺凌问题为导向,围绕服务青少年群体的主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相结合,提出具有建设性和现实意义的建议。二要群策群力,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角度广泛、内容多样、富有内涵的互动交流,促进具有创新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三要齐心共建,推动长远发展。参会同志要积极参与,促进成果产出,青少年校园欺凌问题研究会要坚持以保护青少年健康发展为己任,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吸引各行各业人才加入,共同为保护青少年成长出谋划策。市法学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各个研究会和研讨会加强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分为教育、预防;惩治、挽救;社会支持三个单元,针对我市校园欺凌问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多视角多维度的研究,深入分析成因、提出了很多兼具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解决办法,为维护青少年的各项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