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开展“法律守护青春,平安伴我成长”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10日, 由包头市法学会校园欺凌问题研究会主办,以“法律守护青春,平安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市法学会青少年法治实训基地举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昆区人民检察院麻俐检察官办公室成员围绕活动主题,从青少年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两个方面出发,为参加社会实践的500名中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程以10个生动地小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做守法少年,通过有趣地互动游戏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当守法小标兵。

     

    最后,周绍峰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还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思维,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并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的建立和健康成长直接关系着全面依法治国,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因此,举办此类法治宣传活动意义重大。

     

    活动结束后,麻俐检察官办公室成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