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赤峰政法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赤峰市召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赤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雪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常务理事和理事,苗孔连向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授牌。

        苗孔连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坚定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牢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引导法学法律界自觉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业务建会,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组织和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加强平安建设法治理论研究,发挥研究会平台作用,提出高质量、对策性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坚持制度建会,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化开展研究会工作,完善研究会换届工作、请示汇报、经费使用、意识形态等制度,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和自律机制,从制度上保障研究会的规范运作。

        陈雪梅指出,要持续高站位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高质量运转,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深挖成绩背后的制度机制作用,继续做到理论和实践两手抓,持续创新推动平安建设,擦亮赤峰品牌。要持续高质效研究,自觉围绕全区、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及时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持续高水平开放,认真分析时与势,坚持开放共赢原则,注重凝聚合力,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境界,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宣读了自治区法学会平安建设研究会、赤峰市法学会关于组建专业研究课题组和命名法治实践基地的决定,并为赤峰市法治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