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满洲里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委员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首届内蒙古法治论坛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6月20日,满洲里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委员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委员、街道(镇)政法委员、政法委机关干部等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学习。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齐晓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少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燕传达了首届内蒙古法治论坛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为我们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指出,首届“内蒙古法治论坛”的举办,既是全区法学法律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盛会,更是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法治建设的一大盛事。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全力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市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首届“内蒙古法治论坛”精神,充分发挥法学会联系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口岸城市实际,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当好护航发展的“智囊团”、法治实践的“先行军”、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有力助推法治满洲里和平安满洲里建设进程,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满洲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