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赤峰市人民检察院赴自治区法学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3月27日,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包英兰一行就加强法治建设、深化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等工作赴自治区法学会座谈交流。

        包英兰副检察长从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工作措施、今年重点工作、当前重点案件、工作建议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赤峰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青桂介绍了成立内蒙古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相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对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自治区法学会的职能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有力措施,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具体行动。自治区法学会要加强与赤峰市检察院的合作,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落地见效。

        赤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晖,自治区法学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