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法律系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公安厅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及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苏和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永林,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其他成员,教务处、法律系和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学院法律系原主任、自治区法学会资深法学家、学院特聘兼职教授武建军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志忠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巩利萍,法律系主任红梅、副主任杨莉莉,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赵淑辉,侦查系副主任罗威丽,治安系副主任李海涛,蒙语教学部副主任海娜仁,法律系教师秦兴宇、王劭荣、杨宇烨,学院特聘兼职教授武建军,以及2020级法律事务区队赵世慧、杨洪涛2名学生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研究阐释、宪法学教学研究以及如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教师能力水平、推动学院强校升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成果。

    苏和生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研究阐释;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苏和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魂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院上下苦干实干、争先进位、团结奋斗,奋力构建团结和谐、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校园氛围。

    李永林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国家安全相关内容,以“因应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需求,推进国家安全学术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题,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命题的认识,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理解,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李永林强调,学院具有构建国家安全学科、开展国家安全学术研究的相对优势和工作基础,应当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扛起推动国家安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政治责任。

        这次活动,集合多学科背景的专家、教授、领导以及学生代表,是一场高质量的专题研讨,对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师生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学习研究和理论阐释力度,力争多出成果,打造学术研究新高地和服务型智库,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