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安盟组织收听收看全区法学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双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1月22日,全区法学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双百”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主持,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旭军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宣讲,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

    兴安盟委政法委、盟法学会高度重视“双百”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兴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法学会会长李洪才,盟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大春,盟“双百”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盟法学会机关干部共20余人疫情居家办公收看学习。全盟6个旗县市法学会、2个专业研究会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看,同时组织团体会员单位、政法各单位工作人员和法学会会员收看学习。

    王旭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联系全区法学会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法学会工作开展现状,结合详实案例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加强法学会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

        苗孔连强调,各地各级法学会要认真转化培训成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突出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加强法学会理事会作用;三是重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任务;四是认真落实好中国法学会关于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工作部署。

    观看视频报告会的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内涵深刻、解读权威,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强,对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推动深入宣传贯彻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学习资料。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法学会会长李洪才要求全盟法学会系统干部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在兴安盟落地生根,结合法学会工作融会贯通、学用相长,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安、法治兴安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