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巴彦淖尔市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巴彦淖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连日来,巴彦淖尔市法学会系统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市法学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庞辉作出专门批示,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法学会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报告精神统领法学会工作,把报告精神贯穿到法学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11月6日,巴彦淖尔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庞辉出席并讲话,各政法委员及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对全市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政治忠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运用好法学会系统,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广大会员认真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建设。报告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学会要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运用好“双百”法治宣讲平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加强市、县两级法学会自身建设,在专项经费上配够配足、人员力量上配齐配强,高质量完成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法学会将继续团结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繁荣全市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巴彦淖尔贡献法学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