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安盟扎赉特旗委政法委、旗法学会组织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扎赉特政法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兴安盟扎赉特旗委政法委、旗法学会组织召开2022年“双百”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马猛同志,旗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双百”法治宣讲成员单位,政法部门及各苏木乡镇(中心)分管政法工作副职,旗直各部门法学会会员参加会议。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学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兴安盟党校法学教研室法学教授陈斯日古楞老师,为与会人员做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的专题报告,从《民法典》内容重要变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法典》中的具体体现、二十大报告法治内容等三个方面,全面、细致解读了《民法典》。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谋划、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中推动,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将“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总结经验做法,在开展“双百”法治宣讲的同时,结合基层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各地各部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依法履职能力,为深化“法治扎赉特”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凝聚了思想共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