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基层法学会机构全部升格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印发文件,批准13个旗(市、区)法学会机构为副科级群团组织,在原有编制基础上,新增核领导职数13名,标志着全市法学会编制机构实现了重大突破,基层基础建设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走在了全区前列。

    ·达楞太书记与自治区调研组座谈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委、市委政法委高站位、抓关键、大力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取得重大成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法学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委、市委政法委定期研究部署工作,加强工作调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奇·达楞太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担当作为,亲自出面解决长期制约法学会发展的编制机构规格低、职数少的问题,突破了瓶颈,补齐了短板,强化了弱项。三是大抓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兴安盟现场会、通辽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大力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召开全市法学会基层规范化建设现场会,通过遴选方式,配齐干部力量。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确保基层法学会实体化、规范化运行。

                                  全市法学会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据悉,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现编制16名,旗(市、区)法学会核定编制71名,这次基层法学会机构升格、增编,极大地增强了基层组织工作力量,壮大了基层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