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扎赉特旗法学会、司法局走进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双百”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赉特旗法学会、司法局走进扎旗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资深法学法律专家、绰尔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爱民为广大师生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角度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讲解内容紧密结合未成年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求,并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大量案例讲解了预防侵害办法,现场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增加了实际学习效果。

        针对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猥亵、暴力事件呈现出逐年增加、涉事人员低龄化等趋势,王主任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等内容,用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树立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

    讲座王主任结合学生学习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法教育课,使同学们深受教育。王主任还结合有关法律规定,从法律角度给同学们作了青春期教育。

    通过“双百”宣讲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