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专题调研组深入鄂温克旗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鄂温克融媒公众号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8月4日,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石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一行深入我旗,就鄂温克旗法学会建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及自治区《若干措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呼伦贝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申明俭,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法学会会长殷宪,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耿耀廷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鄂温克旗法学会工作汇报,并与旗公检法司、法学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旗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规范化建设、自身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查阅档案材料,实地调研鄂温克旗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我旗法学会在加强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深入领会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实际,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确保责任明晰、任务落实、措施到位。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开展地区间交流、组织培训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学会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广大法学工作者工作能力,助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法学会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繁荣法学研究,聚焦热点难点法治问题,深入开展法治调研、法学研究,加强学术研讨和交流,积极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激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研究热情和创新动力。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