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专题调研组赴翁旗调研指导法学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平安翁旗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8月1日,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葛勇一行莅临翁牛特旗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李建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海陪同调研。

        翁牛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苗秀明介绍了翁牛特旗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三定方案”、重点任务推进等工作情况。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法学会副会长郑伟,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法学会副会长张振森等先后发言。

        葛勇副会长对翁牛特旗法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能够真正发挥法学会作用,在参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葛勇副会长指出,一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法学会建设。以加强机构建设为载体,推动法学会建设,继续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宣传和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找准定位,坚定正确发展方向。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民主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找准“一团两库”(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职能定位,坚定正确发展方向,保持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学会要在助力改革发展稳定、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方面发挥作用,提升社会法治意识,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苗秀明表示,翁牛特旗法学会将认真学习研究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法学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努力开创翁牛特旗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平安翁旗、法治翁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