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专题调研组赴赤峰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赤峰政法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8月1日-2日,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葛勇带队到赤峰市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推动法学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翁牛特旗、赤峰市法学会进行实地调研、查阅档案资料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旗县区两级法学会及有关部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法学会建设发展、作用发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法学会在加强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繁荣法学研究,聚焦热点难点法治问题的研究和攻关,深入开展法治调研、法学研究,全面加强学术研讨和交流,积极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持续激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研究热情和创新动力。三要深化法治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高质量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四要强化智库建设,厚植优秀法治人才培育发展土壤,多途径吸纳培养法治人才,分领域建设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人才支撑。五要提升服务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职能定位,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六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下一步,赤峰市法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法学会工作安排和调研组指导意见,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赤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栾天猛,市检察院检察长、法学会副会长李建平,市法院院长、法学会副会长梁建武分别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市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旗县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