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兰浩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结合自治区法学会到乌兰浩特调研工作反馈的市法学会领导暂缺问题等,市委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乌兰浩特市法学会队伍建设,积极履职尽责,2022年6月,市委组织部通过考核、选拔,配齐配强乌兰浩特市法学会领导班子,1名常务副会长和1名专职副会长到岗,并于7月27日召开乌兰浩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乌兰浩特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苏凤娇讲话,盟法学会副会长王大春,市领导刘洪波、于志强等出席会议,市政法委副书记顾光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盟法学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新一届法学会领导班子将换届工作列为首要任务,迅速成立市法学会换届筹备组,组织召开3次换届筹备会议,吸纳立法、执法、司法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企业法务部门等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基层一线业务骨干80人加入乌兰浩特市法学会,现共有注册会员170人(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律师代表名额,占到理事总数的14%;政法系统代表占22%;市直部门代表占64%)。

        会议指出,乌兰浩特市法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上级法学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盟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法学交流、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充分履职、主动作为,在平安乌兰浩特、法治乌兰浩特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乌兰浩特市法学会迎来了新机遇、站上了新起点、担起了新使命。

    盟法学会副会长王大春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希望市法学会把握时代脉搏,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加强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好法学会的独特优势,着眼于市委、政府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加强同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联系,满腔热情地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法学会要校准航标,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斗争引领,在党的全面领导中锚定前进方向。要坚持人民导向、发展导向、实践导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崭新业绩。要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建设制度纪律体系,在繁荣法学法律事业中谱写实干篇章。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