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盟法学会、盟司法局、团盟委召开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促进普法宣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法律宣传工作质量,7月13日,盟法学会与盟司法局、团盟委召开关于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座谈会。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盟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大春,团盟委副书记李静怡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当前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志愿者队伍力量薄弱、专业人员紧缺、宣传方式缺乏创新、法律服务资源分配不均衡、部门间交流机制亟需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积极探讨解决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下一步工作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大春结合法学会职能职责对法律宣传、阵地建设等工作给予进行解读:一是与各单位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合作沟通,寻找工作中的共同点,多方出力,整合资源,建立一个常态化合作机制,形成“一家花开多家结果”的效果。二是借助盟法学会平台集中力量落实好、运用好法律宣传工作,通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引领会员开展专题学习。在《兴安法学》上刊发相关理论文章,做好理论宣传阐释工作。三是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推动法学研究和法律事务的交流与合作。“会员工作站”“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要持续推进法律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用理论研究成果推动我盟法学事业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法学研究、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