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深入企业提出“五商”理念 全面启动全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王书记提出的‘五商’理念全面深刻,我们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在和林格尔县蒙牛乳业产业园区陪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王旭军副书记调研的和林县委政法委王保平书记向企业郑重表态。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4月1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王旭军副书记带队,在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蒙牛乳业产业园区一线生产基地,开展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蒙牛产业园三期、八期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法律问题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旭军副书记对工商联和蒙牛乳业负责人真诚的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和林县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在服务保障蒙牛乳业及相关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认可。王旭军副书记就下一步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服务保障提出了五点意见。“优商”。与时俱进转变执法司法理念,用“优商”的理念代替过去陈旧的不合时宜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企业能力水平。“护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法单位职能作用,全力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劝商”。不断强化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教育引导企业负责人依法经营、依法防控法律风险、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安商”。通过大讨论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让企业负责人安心经营、安心从商。“清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企业负责人做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建立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树立政法机关良好形象。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法学会和自治区工商联正在联合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4月中旬前,全区各盟市法学会和工商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将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方式,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题,邀请各政法单位参与,全面征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此次调研是自治区法学会组织开展的首次专题调研,将全面启动全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