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牙克石市法学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在全市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半边天”作用,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市女性合法权益,为广大女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普法宣传,3月7日下午,按照自治区法学会和呼伦贝尔市法学会关于“积极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部署安排,牙克石市法学会联合市妇联、红旗街道在市中央街广场集中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传活动。牙克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牙克石市法学会副会长吕俊岭及市妇联、街道办事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树立宣传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单(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了《民法典》涉及妇女权利、权益的相关法规。对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供了相关的法律建议,引导群众以合理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700多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妇女的法律意识,引导了广大妇女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