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致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大力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

    充分彰显法学法律人使命担当 

    ---致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来临的美好时刻,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谨向您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出击。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及时部署、全力攻坚,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特别是,很多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和担当。在此,我们谨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仍需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赢得战“疫”最终胜利!

    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一线“排头兵”。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疫情排查等各项工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和转发虚假信息。

    凝聚民心,做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广播员”。加强法治宣传和引导,积极宣传人民群众急需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党委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宣传妨害预防、控制突发性传染病疫情等灾害行为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抵制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行为。

    定分止争,做疫情防控矛盾调解“消防员”。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法治宣传,加强矛盾纠纷研判预警,重点调处因封闭式管理、隔离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防止矛盾激化升级,随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化解等服务,扎牢基层依法防控防线。

    建言献策,做疫情防控法律政策“智囊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规定办法等文件制定工作中,为铸牢疫情防控制度基础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抗疫斗争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最后,恭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事如意!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2022年元月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