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22日,化德县在县委党政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化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学习会特邀中央民族大学在读博士、乌兰察布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张宵萌讲师进行专题授课。讲座中,张宵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经验,围绕“五个新”认识铸牢、“十二个必须”落实铸牢、“三个一”推动铸牢做了一次系统全面、严谨生动、针对性很强的理论宣讲,为化德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听了张宵萌老师的宣讲后,可以说感触颇多,对思想上的触动也非常大,通过这次培训,清晰了我们过去的一些模糊认识,把我们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这条主线上来。”县统战部长陈彩霞深有感触地说“刚才我们聆听了张老师的报告,感觉到这个报告非常符合基层的实际情况,既讲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理论本质,以及需要我们做到的方方面面,也为我们下一步做好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县文联主席李和说

    化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博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民族问题的长期性和重要性。要坚持在党领导下走有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长期奋斗目标,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进而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化德县的广大领导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更加凝聚,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为继续开展好推动好新时代化德县的民族工作奠定基础。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公安局政委及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直属企业、驻县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