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达拉特旗四家普法单位联合开展公共法律惠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鄂尔多斯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了让全旗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公益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7月1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法学会与司法局、城管局、交管大队、法律援助中心四家单位联合行动,在西园街道文苑社区开展了公共法律惠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单位以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政策讲解、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了“送法进社区”集中宣传,不仅以趣味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居民深入了解《民法典》,而且以面对面、一对一解答讲解的方式对公证程序、交通规则、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居民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宣传。现场气氛活跃,居民参与踊跃,宣传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是达拉特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公共法律常态化惠民的零距离普法宣传行动。这种活动形式,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捷的法律服务,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现场居民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强化了他们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思想认识,为建设平安达拉特、法治达拉特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