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内蒙古法学会赴广东省法学会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自治区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8月10日—12日,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兴安盟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刘忠民一行赴广东省法学会学习考察。

        8月10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召开座谈会,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及各部室主任向自治区法学会考察组介绍了广东省、惠州市、清远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姜滨指出,近年来广东省法学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以“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目标,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稳步提升,连续多年在全国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同时表示,蒙粤两会于2020年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来,双方互动增多,极大促进了工作开展,内蒙法学会在推进基层法学会组织建设、开展大调研活动、大抓基层基础、强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广东法学会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经验交流,共谋发展。

        内蒙古法学会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广州市法学会、佛山市法学会、广州市南沙区法学会、大成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涉外法查明中心等地学习考察。内蒙古法学会考察组对广东法学会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把广东法学会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转化为推动边疆地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并诚邀广东各级法学会同仁到内蒙考察指导、传经送宝,不断深化双方业已形成的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共识,开拓创新,为繁荣法学研究贡献法学会力量。

        考察组成员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秘书长包玉花、满洲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海燕、海拉尔区法学会秘书长姜雪娇、兴安盟法学会干部陈新月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